忧郁的多瑙河
哭泣的塞纳河
沉默的莱茵河

奥克托薇娅.米切尔的月亮
奥芙俪迪娅.米歇尔的太阳

和爸妈吵架时,我的心理活动

*很烂,狗屁不通,灵感和文风仿自黑塞的⟪德米安⟫


*zqsg的诉说。这个lof号两年没更文了,来写点东西




他们在讨伐我。拼尽全力,想尽办法,不顾一切地讨伐我。他们的脸庞因怨恨而扭曲,因咒骂而显得邪恶。令我难过的是,他们明明没想到我会在听这场申诉,但仍提高了语调似乎就是想揭开我虚伪的假面、血淋淋的痂。我痛苦地捂住双耳,试图逃避这场审判——但是,这没用!他们依然喋喋不休地念叨着,手舞足蹈,血口喷人。他们挥舞着身躯,口若悬河地列举我的罪行,双眸瞪得巨大,紧绷的眼珠中盛满了厌恶与诅咒。我被这一句句刺耳的伤人话语刺得浑身难受。耻辱、愤恨涌上心头。我难受地遮蔽着脸颊,试图逃避身边不知从何而来的火辣辣的注视。我的心在着火。我仿佛身在天堂的审判庭,双手带着手铐,接受着裁判长的拷问,身旁簇拥着正义的无辜的纯洁天使,脚下是万劫不复的人间炼狱,甚至是黑不见底的恐怖地狱。我感到丢脸,不仅是因为做了这样的事被如此羞辱,更是因为他们在搜刮我的罪行,一句句锋利的话语似乎要将我从出身至今的大大小小的错误全盘托出——上帝,我为我身为如此恶劣之人感到愧疚!那两个身躯还在怒火中烧,只见他们的身体越来越庞大,似乎要将我吞噬。而我,第一次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没有资格身为人生存下去的卑微,自己就如草芥一般渺小。他们站在道德的制高点批判着我。我绝望地皱着眉,周围太热太暗,似乎已经有手在将我拖向地狱。我跪地求饶,无助的哭喊,引来的却是天使们冷漠的侧目和恶魔们嘲弄的讥笑。他们是标准,是度量衡,是未知道德的创造者,是无名宪法的缔造家。他们手持天平:一人拿着审判女神雅典娜的天平,将我自出身以来的所有罪行一一列出,陈列在左边托盘之上,让我注视着它被我无耻的罪行们压倒,但右盘盛有的不是砝码,而是对应我可怕罪行应有的惩罚;另一人持着阿努比斯的天平,如同古老的埃及祭司,硬生生地将我左胸剖开一道血殷殷的伤口,在我疼痛的哭喊声中泰然自若地取出那通红的、跳动的、如同雏鸟一般的肮脏的心脏,放到天平一侧,并取出一只轻盈纯白的羽毛放在另一侧,令我亲眼目睹我心灵的沉重。



end.
评论(5)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薇菲作歹 | Powered by LOFTER